Disney Cruise Day 2 – 迪士尼遊輪八天之第二夜

cruise啓航的第二天一家穿上了我在出發前做的家庭裝(也只有在此時穿這樣不怕羞,不唐突,不落俗吧)。發現一天下來,人人見了我們都微笑的和我們打招呼,叫著我們的名字;而且還很方便給自家人認(紅通通的就對了)。在決定早餐去Triton吃之後,我把昨天睡前和Nio勾畫好的Navigator計劃表3人對照了一下,便照著開始了一天排好的活動。走出房門,看到Gusti憨厚燦爛的笑臉和我們一家問好,完全帶動好心情。DSC00287_副本Triton裏面灑落著外頭暖暖的陽光,天氣真好,應該是進入南美的關係吧!早餐Jimmy點了牛排Omelet,我說我要Healthy start, 點了全麥Crêpe夾蛋白炒菠菜,Nio照著說也要健康開始, 點了French Toast Pineapple Stack(孩子的榜樣真落在父母上啊,好險~)P1100037_副本”油”加滿了,精力充沛了起來,以下為一日活動表(船上有孩子的專門去處,專人看管帶動,但是基本上我們安排的方向都是以Family可以一起活動爲主);
9:30am – 10:00am Walking Ship Tour (Family)
10:15am – 11:00am Gingerbread House Making (Family)
11:30am – 12:00pm Animation: Mickey Mouse (Family)
LUNCH
1:15pm – 1:45pm Disney Vacation Club Presentation (Jimmy & I)
1:15pm – 2:00pm Oceaneer Lab (Nio)
Deck Activities
4:00pm – 4:45pm BINGO (Family)
5:15pm Dinner
8:15pm Musical “The Golden Mickey”

其實如果不要安排活動,只想時時躺在Deck上曬曬太陽,一天放鬆的過也是可以的,只是我覺得沒有油鹽柴米,電腦手機的干擾下,選擇把握跟孩子,老公膩在一起的無干擾時光。 還好大家配合,Jimmy和Nio都沒有玩過手機和iPad,我也沒有帶我的電腦,更沒有上過網,全程很“專心”的玩!我還蠻佩服Jjimmy的,對我和Nio每日安排的活動一律照單全收的參與,自己還超會利用空檔去看他想看的電影,甲板曬太陽,以及去SPA三溫暖等等。

  • Walking Ship Tour (Family) 這項我強烈推薦能在第一二天參與,因爲導遊把船那裏吃,喝,玩,樂,如何利用設施等介紹的很詳細。我們因爲在第一天已經自己先”探險“過了,所以導遊說的内容大致上都知道了。P1100041_副本
  • Gingerbread House Making (Family) 這個活動由於人數有限,所以在昨天我們就先去領票(Navigator上都會提),順便說一下,船上的活動都是免費的,只有極少數的一些特定的會要收費。這個廚師說的是濃濃法國腔英文,不過做姜餅屋本來就不需要聼懂什麽,廚師做他的示範,我們樂不思蜀的玩我們的,倒也不衝突。就是孩子畢竟是孩子,Nio一直受不住Gingerbread House 糖果的誘惑,一邊做一邊吃了起來。一般都不太准Nio吃糖的我,決定把Rules放一旁,老話一句“After all, we’re on vacation!”

   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Gingerbread House拿囘房放,又看到了Gusti, 親切的稱呼我Ma’am, Jimmy Sir, 對於小朋友,他每個都記住名字。我問他爲什麽知道Nio的名字,他很妙的回答: “It’s magic!” 想想他也真辛苦,負責幾個房間,一個房間一天要整理2次,每次我們回房總是打掃過的,也難怪一天下來,只要囘房,總是看得到Gusti在左右幾房穿梭。不過最佩服的是他總能夠笑容滿面的跟我們親切的打招呼聊幾句。

  • Animation: Mickey Mouse (Family) 這個在Animator’s Palate餐廳裏舉辦的畫圖教學,讓我對今晚要用餐的地方先認識了一下,好有主題的餐廳哦,黑白分明,還有3D效果,我已經期待起晚餐了(哈哈,來畫圖的,先想到吃的)。話説這個年輕小伙子國籍是菲律賓,還真會教,在這麽短的時間裏把Mickey分講解的這麽簡單清楚,連Nio和極小的朋友都一畫即成;最驚訝的是Jimmy竟然畫的不賴,Nio讚嘆說:”I never knew Daddy could draw so well!” 好一個深藏不露!這堂課激勵起我們家的競爭力,加上菲律賓小伙子太會說笑話了,決定接下來都要盡量來參加這個活動。

   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中午由Jimmy選擇在Parrot Cay用餐,這裡走的是Family Restaurant路綫,跟Beach Blanket的風格類似,但是稍微少一點點小小朋友(似乎大部分有孩子的家庭都喜歡在Beach Blanket用餐,比較不拘束,也因爲是半個戶外,小小朋友有地方跑動,也比較可以喧嘩),Parrot Cay的小朋友年齡多是稍長的,所以安靜一些,用餐空間也比較不擁擠。目前爲止Nio最喜歡Triton法國餐廳,因爲幾乎看不到小朋友,相對也就非常安靜,我笑Nio說,明明自己也是小朋友,還怕小朋友吵。吃完午餐走在廊上,我以爲Jimmy和Nio走在我後面,忽然一轉身發覺Snow White和我擦肩而過,我反射動作指著她,嘴裏支吾叫著”Snow White!!!” 她柔美高八度的聲音跟我“Oh hi, how are you doing? Have a wonderful afternoon!” 然後在我措手不及拿出照相機之前,她就徜徉而去。瞬間回神後,唉~想畢我剛是失態了吧。。。納悶著自己的心情起伏真的會被Disney人物的出現影響耶。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  • Disney Vacation Club Presentation (Jimmy & me), Oceaneer Lab (Nio) 我和Jimmy要參加講習,所以Nio到Oceaneer Lab去玩,那裏是屬於3到11嵗小朋友的地方,要是要把孩子放哪裏一天也不怕,裏面供飲料,餐點,以及Snack,還有大哥哥大姐姐帶活動,早上9點開始到午夜12點。另外還有Oceaneer Club,也是3到11嵗的活動場所,11到13有Tween的場所,13以上則有Teenager的場所,3嵗以下到初生兒也有托兒所,所有小孩子的場所都是全天候的,不用另外交費。每個孩子身上的識別証也同時是GPS。小孩子若是要自由進出,要有父母的准許,我和Jimmy就有簽字,因爲信任Disney的安全把關,隨處可見Disney的Staff。剛開始Nio還怕怕的,到最後他在船上無拘無束游走放心得很(我對他說只要keep yourself on board, 不掉到海里,他就會是安全的 🙂

聼完了Disney度假講習後,Jimmy和Nio約定好要去打球,我則是漫漫的端著我的咖啡(飲料站在Deck 9),悠悠的走過去會合,這時候心理是無法形容的平靜和輕鬆。 走到的時候,見到兩個男兒在揮汗運動,我拍了幾張照片,突然有工作人員過來問Jimmy要不要參加Ping Pong Tournament! 第一場,Jimmy不費吹灰之力就打敗對手,晉級第二賽,Jimmy此時覺得對付老人應該要放水,所以第二場超托。。。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我和Nio索性到一旁吹海風打盹兒去了。後來Jimmy終于打完。去拿點東西吃,好餓。DSC00376_副本

  • BINGO (Family) 這就是要額外花費的活動了,我們買了$40的票,總共有4次,結果都沒有BINGO到,獎金都有百元以上,不過爲了安慰沒有BINGO的人,中間會安插兩三個Raffle, Jimmy被抽獎到價值$20的20分鐘SPA眼睛護養。剛好給我用,哈哈!!DSC00402_副本
  •  Dinner 奇怪怎麽大家都穿禮服和Tux或西裝出現呢?原來Navigator上註明了”Evening Attire: Formal”, 沒想到大家還真的配合,這下沒有準備什麽正式衣服的我們,也囘房間去好歹換上沒那麽隨性的衣服,才敢去吃晚餐。哎呀呀,連我們的Servers,Jorge和Cipri都穿燕尾服,桌子上的餐巾都折成了西裝,Jimmy直呼好在他還帶了件長褲和布鞋,不然真的只有拖鞋和短褲了(今天開始晚餐我們調到5:15的梯次,所以和一家母女的Family合桌,後來都變成好朋友了。)

   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  • Musical “The Golden Mickey” 晚餐后剛好去看表演,走過Lobby,看到Chip ‘n Dale出來跳舞,不過不能多留,今天的表演前還有Red carpet,重要人物要走紅地毯,穿的很正式的小朋友也可以一起走,還會被訪問哦!沒有”合格“衣服的我們,快步進Walt  Disney Theater裏面先。這場Musical是把Disney的代表人物用串連故事陳述出來,公主王子們,坏角色代表們,卡通人物們,看完覺得Walt Disney偉大創造了Disney,米老鼠Mickey是”開國元老“,沒有他,就沒有接下來的Disney卡通的衍生,有給他硬生生地感動到。DSC00439_副本

表演完畢後有”The Golden Mickeys After Party”, 出來後看到穿Golden Mickey的Mickey走在廊上,想必他是要去Party的場地了。但是我們累了,決定就此打住。一囘房間,看到大象在床上,本來睏著的,又High了~P1100096_副本

Related Blog: 相關閲讀:

Disney Cruise Day 1-迪士尼遊輪八天之第一夜
Disney Cruise Day 3 – 迪士尼遊輪八天之第三夜
Disney Cruise Day 4 – 迪士尼遊輪八天之第四夜
Disney Cruise Day 5 -迪士尼遊輪八天之第五夜
Disney Cruise Day 6 -迪士尼遊輪八天之第六夜
Disney Cruise Day 7 & 8 -迪士尼遊輪八天之第七夜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