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卡龍(MACARON) = 成就感!!

對於馬卡龍(MACARON)我有相見恨晚之感…初次接觸它時是在去年三月, Jimmy大手筆全店26種口味都買了(http://nionono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AD5D0891A68E524C!1653.entry) 我當時還真不是太理解Macaron的魅力… 一直到去年十二月又再次接觸到, 這次真的是淪陷了!!  因為Macarons價格不斐, 最貴的可以賣到$2.50一個. 我因此決定挑戰這一道難度很高的法式小點 (Macaron在法國被發揚光大,我們都以為馬卡龍是法式甜點,據說,這種點心在8世紀時即出現在義大利,沒有動人的故事,只知道馬卡龍大多出現在高貴的宴客場所.)
 
前天做失敗的Macarons表面龜裂而且沒有最重要的"foot". 今天嘗試不同的做法,終於感覺比較上手了! 本來我是很排斥在點心中加香精或色素的, 但是沒了五顏六色的Macarons, 真的少了些華麗感… (不過自己吃還是別上色吧.)
 

看著一個個表面細緻並好像穿著蕾絲群襬(foot)Macarons出爐時…(剛剛突然有靈感半夜跳起來做)那種喜悅實在難以形容. 其實馬卡龍配方很簡單,做法卻因配方不同而有所調整, 我看過的配方數十個,其實每個配方的要求都不一樣..有些要靜置有些不需要.. 有些要高溫進爐,有些中低溫即可… 實在無法一概而論… 做馬卡龍..總有新的體會,非常有意思。於是我又沉迷其中了… 隨時腦中想著做不同的flavors & 如何降低甜度(一減糖份量必失敗!)
 
Macarons的確甜度高,但是當咬下口的剎那,有立刻被征服的感覺,還說不出為什麼,必須要回過神來,再咬一口,才有思緒可以思考,口感層次分明,首先入口的是很薄但卻非常酥脆的外殼,繼續是又軟又綿密還稍微帶點黏牙的內層,這樣外酥內軟的迷人滋味,不得不說,Macarons還真是別緻!
 

Leave a comment